Wednesday, November 11, 2015

我的晴天,我的雨天

我有晴天,也有雨天。
一如往常,晴天是我们所爱的;雨天,我们避之不及。
只是我的生活常被下着雨的乌云包围。

什么是晴天雨天?
雨天是那些我们希望晴天的日子突然下起倾盆大雨,避也避不开。
湿淋淋地,无奈无助地,看着自己计划的那些事化为乌有。
所以我们会把雨天带给我们的不快放大,我们讨厌它。

晴天很简单,很常见,所以渐渐地我们不会在意它。
他就是一种理所当然的存在。

我的生活里,或者我们的生活里都同时存在着晴天和雨天。
那些在我生命里出现的每个人,都是晴天。我都把大家当成晴天。
但总有那么一些人是我们讨厌的雨天。因为晴天的美,所以我总把雨天的悲伤无限放大。

但往往因为如此,我才了解到了自己认识生命里那些真正存在的:
无论雨下得多大,终会有在乌云中寻找缝口照射阳光的人。
而就是因为这些人,才真正让我懂得什么是晴天。

谁都可以是你的好朋友,但并不是每个好朋友都会是你想象中的好朋友。
有些人,其实并不如外表般阳光,有些人,亦没有那么阴暗。

好友告诉我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知己说,有种人就是渣。
喜欢的人说,有些事并习惯不了。

我不懂自己需要多久去修复那颗被背叛伤害得伤痕累累的心,但这一次我并不害怕。
因为我的天空,已是一片晴朗。
因为我知道,有些人,会真真诚诚地陪着我走过这段崎岖不堪自我疗愈的过程。
反而感激,生命里出现的那些雨天。
和,那些晴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