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15

那夜,我轻哼着一首情歌

“其实,我是知道这该死的故事唯一的结局。
你不是公主,我不是王子,所以我们不会从此幸福快乐地在一起。”

所谓感情和爱情,自从上了大学每天在听室友和同桌们在说谁和谁比较漂亮,在槓谁和谁在一起这种其实听起来有点白痴的故事。
对于这件事,自己抱着也没多大的期望或想遇见什么命中注定之类的。
一直觉得啊,真挚的感情是相处出来的,不是通过几次见面还是通话。
然后所有人在讨论着那个女生漂亮哪个不漂亮时,自己竟也不自觉地一起讨论开来。只是才惊觉自己也物化了女性。
当然,关于性别歧视这事儿,是后话了。

他们说啊,上了大学就可以找个女朋友了。
但坦白地说,暂时还真的没这想法。即使有也要看看自己有没有市场啊(误。
有过情愫,但也就那么一瞬间。
无论怎么样都好,有些感觉是替代不了的。
那个感觉。曾经,上大学以前。

那天与知己谈起感情这事,关于他的感情。
是否我们都会为了不对的人而执着?和那些我们明知不会有美满结局的故事?
只要那个人最后幸福,那这故事就美满了。
因为你的人生已被她的故事给占据。

然后有这么一个人,是我放不下的。
是一个重要的人。
只是我们之间没有然后,也不可能有。
那天争执了以后,觉得该是时候放下了。
有些回忆太负重,并不适合继续携带。
毕竟没有自己想像中的豁达潇洒。

最近在知己的部落格里无意听见梁静茹的《情歌》,后来就一直循环播放。
有一种感情,只能投入在歌曲里。或者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听着流泪。
情歌的存在并不是为了让人多愁,而是让每颗苦苦单恋或者孤独或是受伤的人一个轻轻把自己豢养的地方。

“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 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 天長地久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捨不得 短短副歌 心還熱著
也該告一段落”

嗯,所有的一切,也该告一段落了。

1 comment:

  1. 那天有个人对我说:“放心,你的细节我都会记得。”
    刹那间,我觉得人与人之间可以相遇,已是多大的幸运。

    ReplyDelete